宴梦

一只巨蟹喵ฅ●ω●ฅ✧(●ΦωΦ●)✧

白夜,最后两集

吃鱼很虐

墓地很虐

15年的回忆和背后的改变与不变,很虐

小关最后那个半阴影的笑很虐!

但对于刚看完《刀锋上的救赎》的我来说,我双关还是甜!!

韩彬和赵馨诚才……啊啊啊啊啊!!!


其实发生了都可以消化,最虐不过未知。


然后今天午休的时候有一个场景突然就冒了出来,没头没尾的,大约就是一条没有灯但洒满明亮月光的巷子里,一个男人背靠在墙上喘息,他周围有几个人倒在血泊里,颈边被隔断的动脉不断涌出鲜血。在那连树叶也不曾拂动的巷子里,却响起了风声,很悲壮苍凉。过了很久又或仅仅是很短时间,男人转身离开,却在巷口顿了一下脚步,因为他忽然意识到,那是真正的死亡之音,也是生命,最后的绝唱。可他只是顿了那一下,没有回头,不如说他走的更快更决绝了,不知是因为有了什么觉悟,还是因为心底忽视不掉的恐惧,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害怕的不是地上躺着的那几个,不然他该更狼狈的跑开,可能是害怕那个停留在他来时路上的模糊身影吧。

是的,我还看见另一个人,从男人黑色的影子里分离出来,他几乎是白色的,白色的男人一直看着那个快要走出巷子的男人,目光留念,怜悯又哀伤。



就是这么个没头没尾的,像是某个人开始黑化的场景。不好意思占tag,主要是不知道打什么tag[捂脸]。正好中午发了这个推送,就接在这个后面了。也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能看到这更新。我也不知道那个男人是谁,大关,小关,或是韩彬,看过《刀锋上的救赎》以后觉得,是馨诚也有可能吧。指纹真是个温柔又残忍的作家【着迷】




大关。大关要黑化是可以说是肯定的。但黑化到什么程度?欺骗是黑化,犯法是黑化,可我坚持认为,大关的底线是不杀人,或者说是不故意杀人。还记得大关求韩彬帮忙那里,下车时他问的是能不能和平解决。和平解决!就是说他的默认观念里,是不伤人……但后来韩彬的一句不管和不和平都会解决好,这样说你放心了吗?大关也默认了……嘛……


小关,小关的接受能力可不低。真以为他是可爱温暖宇弟弟?小关唉!社会我宇哥!不说三教九流的接触,光是武警这个职业,就不是个甜的!有时候它比刑警更直面灾难。何况,小说背景里小关是真sha过ren的。但依然,我不信小关是故意杀人。我眼里的这哥俩,都身有反骨,真黑起来哥俩恐怕不相上下,但也都有原则有底线。


韩彬是真高反,那显然不是他sha的唯一一个人。……但说起故意sha人,也不是所有杀人犯都是十恶不赦?唉,各有各的苦,但是有些人会因此失去底线吧L。


赵馨诚,真热血,真正义。他曾对一个“小姐”说过:不管别人怎么叫你们,在我看来你们都是人,可杀人的,就不再是人。我最痛恨剥夺别人生命的行为。

可是赵馨诚不单纯。他是个冲动的人,很冲动,可他不单纯。这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如果他没有和韩彬成为朋友,他可能可以一直做个冲动但正义的小警察,可他遇见了,是幸还是不幸?

评论(9)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