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梦

一只巨蟹喵ฅ●ω●ฅ✧(●ΦωΦ●)✧

【双关】十幸(前三)

买的书客服说因为在加印大概要国庆才能发,没想到今早意外看见了物流信息!开心到飞起!开心到写文!

都是些段子。不太如意,但还看的下去?

啰啰嗦嗦的,还请多多指教。


【双关】十幸(前三)

一幸“青梅竹马”

        老关家有一对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兄弟。这街坊邻居都知道。

        两人穿一样的衣服,用一样亮闪闪的眼睛直愣愣的看着人,一点也不怕生。被爸妈一人一个抱着遛弯,笑起来一样的甜。

        这一度羡煞旁人,也愁煞旁人。因为小家伙们调皮的时候,谁也说不好闯祸的是谁,偏偏俩兄弟还默契的很别说窝里斗了,他们的目标是谁也不受罚!实在不行就一起受。罢了罢了,反正两个都可爱的紧。

        不过这样的状态没持续多久,后来兄弟俩就很好分辨了。主要是弟弟,也不知道是物极必反还是少年叛逆。总之关宏宇再也不要和哥哥一样了。哥哥穿白的他就穿黑的,要是哥哥早上喝的豆浆,他便非得吃个芝麻糊。这时候的关宏宇完全想不到,未来的某一段时光里,他们会以“表里如一”为目标,扮演同一个人。

        其实这种情况好像不少双胞胎间都有,但人家都是心有隔阂,可关宏宇没有,虽然嘴上不说,但其实关宏峰每次被表扬了,他心里比谁都开心,比谁都骄傲!要是听到有谁背后说哥哥坏话,弟弟定是第一个冲出去的。当然不是当着哥哥或别人的面,而是一个人默默拎根木棍啥的就杀上门去了。要是不小心受了自己处理不了的伤,就再偷偷溜进哥哥的屋子,找哥哥给包扎去,反正哥哥除了开始的时候会追问他缘由,后来除了瞪他两眼再教训两句,也不问了。

        说到哥哥,关宏峰其实也有自己的小秘密。比如他偶尔会顶着一张和关宏宇一样的脸去给被弟弟欺负哭的小孩道歉,偶尔会翘了自己的晚自修去关宏宇班上,反正他的班主任对优等生偏心的很,都不太管他。还有他衣柜深处藏得那个急救盒,里面的应急药品总是满的。以及有那么一两次,他被不长眼的小混混错认为关宏宇,没有说穿,而默认的代价是挨了几顿不轻不重的打。

        弟弟对自身行为的解释是:恩这个哥哥除了读书也不会干别的了,这关乎我关家兄弟名声的事,小爷我就受点累吧。

        哥哥对自身行为的解释是:反正那小子挨了骂也不会改,少败露点爸妈还能少生几回气。在外面三不五时的受些大伤小伤的,也没见他长记性,想来就算咱爸再打也是白费力气……

        总之就是,虽然一起受罚是不可能了,但小时候那个不让对方受难的默契,一直在。

        两人就这样长大了,凑得不近,也从未分开。再后来,关宏峰读了警校,当了警察,主要靠脑力碾压对手,越长越正气。关宏宇当了武警,退伍后开了物流公司混社会,三教五流的接触打点,主要靠体力碾压对手,越长越痞气。逢年过节亲戚聚会,他人总免不了唠叨几句“明明是双胞胎,怎么一点不像呢?”“宏宇啊,你要是有你哥一半的正经也好呀。”这时候关宏宇一般不答腔,倒是关宏峰会轻轻念一句“不是,一样的……”

        那些自以为是的亲朋都不知道。关宏峰的枕头下,常常会突然多出一沓纸包好的钱……还有啊,比如母亲要住院却没有病房的时候,他都不用愁的,反正会有人给解决……麻利的。

        关宏峰和关宏宇,同卵同生,自生命之初便被命运捆绑。

        天差地别?不存在的。

二幸 相携白首

        关宏峰醒来的时候,阳光正从窗帘扬起的缝隙溜进来,柔柔的落在身上。侧头看见身旁的人,那种一睁眼看见与自己一模一样的人的感受,先前也曾觉得诡异,现在早就习惯了。

        默默照了几秒“镜子”,关宏峰不由的勾了勾嘴角。恩,这个笑容可不能给弟弟瞧见,不然他又该对自己死缠烂打了。

        熟练的挪开身上缠着的手脚,从那个怀抱里撤出来。然后毫不留情的一下把窗帘拉开,阳关一下子照了满室。“今早喝粥吧,年纪大了吃不了太油腻的。”关宏峰好心情的想着。

        关宏宇是被刺眼的阳光弄醒的。“哥!你又来……”当然,他的抱怨不会得到回应。

        这事搁在早几年,是绝对不会发生的。那两年他们从不敢这么光明正大的拉开窗帘,就算拉开了,也不会发生被光刺醒的事儿,因为灯光根本就是整晚的亮着。

        不过现在不用了,不用开灯也不用怕什么褪黑素分泌不足造成内分泌不调加速衰老,所以他们应该能长命百岁生活xingfu的。

        关于这个逆向型光感性休克怎么好的,关宏峰说是破案那会,根本容不得他规律性的昼出夜伏,有时折腾的晚了,就住在警队里。哪怕周巡下了令,只要他在,从办公室到走廊的灯一律不许关!但公共场合哪里比的了家里,甚至一开始哪怕是走在走廊上,不小心看了一眼窗外,也会觉得心悸,仿佛吴玲玲会从黑暗中走来。后来次数多了,渐渐也就接受了,必要时还能跟着出个夜勤,在大亮的车灯前努力克制自己。

        后来,在一切结束后的某一天,韩斌介绍了一个不错的心理医生过来,还真有用!关宏宇对韩斌简直是千恩万谢,说欠了他一个大情。韩斌笑称是医生厉害,医生说是因为大boos抓住了,关宏峰的心病得以疏导。关宏宇说:“哥,你真厉害!那么痛苦的脱敏治疗都能熬过来!”但关宏峰知道,是因为有关宏宇陪着他才能撑下去。

        一年后,关宏峰的黑暗恐惧症治的七七八八,关宏宇却突然说:不治了!

        他说哥哥的病现在只要他在,就算发病也能控制,那还治什么呢?过程那么痛苦瞎受罪!反正,他会一辈子陪在哥哥身边的。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绝不再离开。

        关宏宇在床上又磨蹭了一会,想了些有的没的事儿,一翻身也起来了。厨房飘来米粥的香气,淡淡的,甜甜的。还有他哥切酱瓜的声音,扣,扣,扣,一下下落在耳里,击在心上。

        他们曾一起经历生死,现在执手偕老。这大概就叫做:岁月静好。

        “哥,社区来通知的那个夕阳红旅行团,你想好去哪边了吗?”

        “普陀吧?怎么样。”关宏峰刚把小菜端上桌,就听弟弟在卫生间扯着喉咙喊。“小声点,我还听得见!”

        “行,那就是跟C队。对楼老王夫妻好像也跟这一队哩……”

三幸 相逢一笑泯恩仇,嗔痴皆宽宥

        一切尘埃落定,关宏宇随即无罪释放。出狱那天,却只有胖子和刘音去接了。

        “呦,老大,终…终于面对面见……见着你了!”

        “嚯,你都抱得美人归了,还惦记我呐?”说着,斜睨了挽着胖子的刘音一眼。

        “惦…惦记你有用吗?”

        “哼,你这杰克现在不用和汤姆斗了,就转火逗我们吧!”刘音也帮腔到

        “这二对一不公平啊!他们人呢?也不来看我,我哥也不管我啦?”

        “额…警队的人忙着扫…尾呢,派我们来接你。你哥他…他…”

        “你哥还在医院,这边完事的时间比较早,我们先来接的你,怎么样?和我们一起接人去?”

        结果,一心想着出狱大吃一顿洗澡睡觉的关宏宇,还没回家就赶去了医院。

        一行人赶到医院时,关宏峰已经收拾好东西坐在床沿等了。兄弟俩见面,心里都有些忐忑,也不知道在害怕些什么。

        关宏峰在收网前遭黑手攻击,受伤入院。但也是对手这次的露头,使得最后的收网行动得以顺利完成。尽管当时关宏峰的做法被一众好友们一次次劝阻被局长严厉“批评”,虽然作为代价,收网行动是关宏峰在医院通过视频和周巡共同指挥的,但事实证明,关宏峰的搏命一击,赌对了。幕后黑手在最后关头被捕,连同他的组织,一个不剩的通通受到了制裁。

        再看这兄弟俩,见了面都打量着对方。关宏宇剃了简单的板寸头,样子没怎么变,就是神态显得沉稳多了。想以前,哪怕扮演关宏峰那会,在知情者,特别是在哥哥面前,都还是个少年人,热情阳光,还有些顽劣。可现在……毕竟铁栏杆里的生活,诛的是心。

        论外貌,到还是关宏峰变的多些。黑了,瘦了。尽管医生已经批准出院,但神情还是显的憔悴。不过见着弟弟,眼神还是亮的。就在刘音等着看兄弟相逢的情感大戏时,关宏宇先开了腔。

        “哥,不是叫你好好保护你那金贵的身体吗!我好不容易出狱了,想着赶紧吃喝玩乐呢,你倒好,还要我来接你!”关宏宇语气里透着嗔怒,事实上他的确有些生气“还有啊,说好了来接你,你就老实等着呗,急什么?”床上多躺一会不好么……真是的……

        关宏峰被怼了也不怒,只淡淡地说了一句“怕你等太久。”也不知道是在应答哪件事,或许两件都是。

        庆祝会自然是音素。周巡周舒彤也来了,现在周舒彤俨然成了一个优秀的刑警,和周巡那徒弟是对好搭档。早就说过,小周这丫头,是个当警察的好苗子。哦,还有赵馨诚和韩斌也来了,恩,他俩手上的男士戒指,看起来挺像的。

        关宏宇喝的有些多,回到家关宏峰顺手递了一杯蜂蜜牛奶给他解酒。关宏宇看着杯子,想起以前喝牛奶都只能两人喝一杯的日子有些出神。只听关宏峰凉凉的说了一句:“干嘛?我可没下药。”

        “哥!你还记着呐!”前年,关宏宇就是以一杯下了药的水骗的关宏峰睡过头,代替哥哥铛铛入狱。

        关宏峰不答,只是看着他笑了。那张年近四十的常惯于一本正经的脸上,愣是显出些调皮,这个笑是调侃,是欣慰,是新生。

于是,关宏宇也笑了。

        那些年啊,说彼此一点没怨过是假的,说没有给对方带去痛苦过也是假的,不管原因是什么,哪怕初衷是为了对方好。

        好在那些恩怨嗔痴都过去了。还会有新的事新的情绪产生,好的坏的,但没有什么是相视一笑,不能解决的。

        久别重逢仍牵挂,相逢一笑泯恩仇,嗔痴皆宽宥。

TBC

后七会一起发(有人喜欢的话……)然后后七个会是比较短练的感觉,就是真•段子式。

评论(4)

热度(46)